鲁中网

鲁中网

就地过年·为爱坚守|临淄区为留淄过年外来人员免费发放防疫物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0 18:20: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国圆

  “此次免费领取防疫物资,让我们每一名在临淄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了家庭般的关怀与体贴。”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重庆籍外来务工人员杨红梅说。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近日,淄博市决定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淄’在过年”行动,引导鼓励非淄博户籍外来务工、学习人员留淄过年。为保障外来人员在淄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暖心过年,临淄区应急管理局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对留淄人员免费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2月3日下午,2辆满载医用一次性口罩的货车,将115箱口罩运送到全区12个镇街道,由镇街道按照需求发放到村居、社区和大中型企业,再由各单位分发到每名留淄过年外来人员手中。

  “非常感谢区应急管理局、金山镇政府领导对企业的关怀,此次防疫物资的发放,虽不是非常贵重,但让企业体会到了政府领导对企业关心,真正体现了江书记提出'把企业家捧在手里、放在心上',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将把政府发放的防疫物资全部发放给在本地驻留施工的各施工单位,让来自天南地北的人都体会到临淄区政府领导对大家的关怀。”金山镇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综合管理主管王一帆说道。

  为确保防疫物资快速发放到每一名留淄过年人员手中,区应急管理局提前统计需求数量,制定详细发放方案,落实专人发放制度。

  区应急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负责人曹元兵告诉记者:“我局根据淄博市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淄”在过年活动要求和市应急局工作安排,免费提供一次性防护口罩共计23万只,让留淄过年外来人员感受“淄博温度”。通过关心关爱留淄过年外来人员身体健康,引导留淄人员提升疫情防护意识,鼓励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稳岗留工,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守牢安全底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