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留淄过年】扎根第二故乡16载 门窗变迁见证城市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19 09:13:31


 鲁雪梅和儿子张贴福字。

  2月10日,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上一家门窗商铺门口,鲁雪梅和儿子、外甥正忙着贴春联。

  鲁雪梅和丈夫鲍怀旗都是德州人,2005年夫妻俩来到淄博,开始在门窗行业打拼,经营这家名为鑫瑞门窗的商铺已16年。

  “我们见证了淄博门窗行业的更新换代。”鲁雪梅说,从铝合金到塑钢,从断桥铝到三层玻璃再到系统门窗,样式、材质的变化记录着夫妻俩的奋斗痕迹,也折射着淄博这座城市的发展。

  夫妻俩有两个儿子,丈夫鲍怀旗有事外出,小儿子则去了舅舅家。除了他们一家四口,鲁雪梅的父母、弟弟也来到了淄博生活,这里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

  “去年春节因为疫情我们没回老家。今年响应政府号召,还是留在淄博过年。”提到淄博市鼓励外来人员留淄过年的措施,鲁雪梅高兴地说,“我们夫妻俩已申请补贴,孩子的也马上去申请。”

  2011年他们拥有了自己的门窗厂房,生意越做越大。“我们一直进行产品创新,力求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扩大经营范围。”对于未来,鲁雪梅满是憧憬。

  鲁雪梅说,她喜欢在淄博做生意,他们会继续用质优价廉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把和这座城市的缘分延续下去。“淄博人热情,值得信赖。”鲁雪梅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见习记者张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