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留淄过年】风雨同舟创业路 “幸福”超市幸福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19 09:15:42


  杨赛华的“幸福”超市开得红红火火。

  16年来赚钱养家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便利

  又是一年春节至,年近五旬的杨赛华心生感慨。当初为了谋生,杨赛华离开江西宜春老家,先去北京打工,又到淄博打拼,开启了创业之路。时光荏苒,他奋斗了16年,让自己的“幸福”超市开得红红火火,在赚钱养家的同时,还为很多淄博人提供了便利,杨赛华倍感满足与欣慰。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杨赛华和妻子选择留在淄博过年。夫妻俩继续打理超市,忙碌并快乐着。

  2月13日,杨赛华告诉记者:“心中有挂念,何时都是年。”他今年48岁,老家在江西宜春,年轻时在北京一大型超市打工,负责采购。工作多年后,他对超市的采购、管理、运营都积攒了一定经验,决定自己创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超市。2005年,他来到淄博与老乡聚会,走访市场时,他发现淄博中心城区新建小区较多,适合开超市,于是先在房租相对便宜的张店东部城区开了一家小超市。经过5年的摸索,他逐渐掌握了本地人的消费习惯和购物特点,超市生意越来越好。

  2010年10月,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将超市搬到了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奥林社区。超市的规模扩大了,商品种类也增加了20余种。两年后,回头客越来越多,超市也步入正轨,他慢慢品尝到了创业的幸福味道。

  他每天早晨6点就来到超市理货,晚上9点打烊,无论进货、卸货,还是收银、理账都亲自把关。杨赛华说,一家人的生活就靠超市来维持,必须用心经营。

  不少顾客都与杨赛华很熟悉,一边购物一边和他拉家常。“老杨在这开超市若干年了,他卖的东西实惠。”奥林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淄博高新区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商户们更能沉下心做好经营。杨赛华说,自从超市在奥林社区“落户”后,每周社区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都会上门服务。“在淄博高新区工作、生活很安心,政府还给我们每人发了300元消费券,很暖心。”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魏代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