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留淄过年】留淄奋斗16载 一个炒勺颠出幸福生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19 09:18:04


  韦志强一家留淄过年,这个春节饭店生意很好。

  今年春节,来自泰安的韦志强没有回老家过年。在淄博奋斗16年,他靠精湛的厨艺获得无数食客认可,用炒勺颠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2月11日午后,记者来到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华瑞园社区,韦志强与妻子张丽在这里经营着一家饭店。韦志强正在厨房切割白条鸡,张丽则在整理酒水。这家饭店的招牌菜是炒鸡,用韦志强的话说,正是这一盘盘美味的炒鸡,为他带来稳定的生活。

  虽然过了午饭时间,但店内依然有3桌客人。客人招呼着要添菜,张丽一边迅速记下,一边快步将菜单递给厨房里的韦志强。夫妻二人配合默契,上菜速度很快。“疫情防控不能轻视,今年我们不回泰安老家过年了。”韦志强告诉记者,他今年38岁,初中毕业后学习烹饪技艺,2005年来到淄博打工,经过努力,几年后他成为本地一家饭店的厨师长,也就在那时,他与张丽相识,两人订婚后一起开起了饭店。

  张丽说,当时俩人就想着趁年轻多奋斗。刚起步时,他们在张店西四路南段开了一家饭店,后来将饭店搬到了淄博高新区。

  “这里靠近好几个生活区,住户多,吃饭的人自然就多。”韦志强坚信只要自己烹制的菜品味道好,就一定能吸引回头客。韦志强的厨艺好、服务态度好,生意越来越红火。

  响应政府号召,韦志强今年1月中旬就跟妻子商议好要留在淄博过年,并开始接年夜饭订单,结果让他们喜出望外,这个春节生意很好。

  韦志强和妻子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他们要用手中的炒勺颠出更多更浓的幸福滋味。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陈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