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留淄过年】菏泽夫妻扎根淄博20年 一锅羊汤炖出新年“淄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19 09:19:18


  周忠诚和妻子王爱云在自家羊汤馆忙碌着。

  2月10日,淄博市张店区樱红路上不时有行人穿梭,满载而归,此时的年味愈发浓郁了。在路东侧一家羊汤馆门口,老板周忠诚正和妻子王爱云一起忙碌着。旁边热气腾腾的大锅里,浓汤上下翻滚,香气四溢。

  “我2002年来到淄博,在这里开羊汤馆快20年了。”周忠诚今年47岁,老家是菏泽单县,家里人多以做羊汤谋生。周忠诚的哥哥来淄博开店后,他和爱人也从老家来到了淄博,开了一家羊汤馆。“作为单县人,羊汤伴随着我的成长。我想在这里扎根好好干,让淄博人也吃到美味的单县羊汤。”

  羊汤生意越做越红火,他们的收入很稳定,还在淄博买了房,儿子也在淄博出生,更让他们将淄博当成了第二故乡。

  说起这些年的经历,周忠诚打开了话匣子。不少老主顾都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去年有个客人到店里吃饭时喝了点酒,走时把包落下了。周忠诚发现包里有1.5万元现金,赶紧从包里找到联系方式联系对方。“我给他打电话时,他都不知道自己包丢了,拿回钱后非要给我钱表示感谢,我没要。”周忠诚笑着说。

  他的质朴,淄博人看得到,也给予了回馈。2019年冬天,一名顾客和母亲买了200元的羊肉片。这名顾客以为母亲给钱了,母亲以为儿子给钱了,两人就离开了。两天后,母亲主动把钱送到了店里。像这样的故事还有不少,都让周忠诚的心暖暖的。

  淄博市为鼓励外来人员留淄过年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举措,周忠诚是受益者。他说:“留淄过年有真金白银的鼓励政策,为淄博市点赞!”周忠诚还告诉记者,他有不少老乡也留在了淄博过年,都受益了。

  扎根淄博多年,新顾客变成了回头客,回头客变成了朋友,两口子干劲十足。“给我的老客户和淄博人民拜个年,谢谢对我们外地人的帮助!”采访的最后,周忠诚送出了自己最真诚的祝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见习记者 张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