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 11小时查获超载12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0 08:58: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改善空气质量环境,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2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桓台交警联合交通、环保部门,连续作战11小时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查获超载大货车12起,其中七十吨以上5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以205国道、寿济路、高淄路、古侯路等大货车通行集中的国省道为重点,深入分析超载大货车行驶的路线规律和通行时间,严查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超标、超载超限、遮挡号牌、闯禁区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从晚上17时至次日凌晨4时,执勤民警、协辅警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在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抓住机会对过往的货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讲解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驾驶员绷紧交通安全弦,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桓台交警围绕“四减四增”工作要求,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