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路遇车祸 桓台164路公交车长勇伸援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0 09:57:28


  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周荣玉

  2月19日,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164路公交车车长张林在行驶途中路遇车祸,一名六旬老人被压在三轮车下,他果断伸出援手上前救助,及时拨打120将伤者送医救治。

  当日早上6时28分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164路公交车车长张林驾驶鲁CG6928公交车由桓台公交分公司开往淄博北站。当车辆行驶至柳泉北路与镇南大街路口时,他发现前方有一辆四轮电动老年代步车与一辆三轮车发生事故,三轮车侧翻,一名约60多岁的老太太被压在三轮车下。由于天黑光线较暗且路口来往车辆比较多,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张林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立即把公交车停在事故来车方向,打开车门跑了过去。

  经询问,老太太右腿疼痛,右胳膊不能移动,头部受伤。张林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车上两位热心乘客也上前帮忙,用伤者的手机联系她的家人,并在车流中帮忙维持交通秩序。约十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张林和两名热心乘客一起把伤者抬上救护车,然后转身回到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下午3点左右,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服务科接到了伤者儿子打来的感谢电话,通话中,对方对张林表示感谢,赞扬了他勇伸援手、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