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坚守岗位 张店公安救助温暖民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0 09:00:36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孟佳

  春节历来都是一个千家万户团圆的节日,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24小时守护群众平安,他们就是人民警察。春节假期,各种救助警情时有发生,张店警方快速出击,温情相助,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故事。

  孩子过敏寻医求助热心民警护送就医

  2月14日12时30分,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民警在巡逻时,一名女子跑到民警身边求助说,她的孩子因过敏严重,呼吸困难,需要立即赶到儿童医院,可自己是外地人,不知道医院的具体位置。民警立即开警车为其带路。

  后经了解,这名女子带孩子出行,孩子突然过敏起了一身红疹,随后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可女子是外地人,无法快速准确找到医院的位置。由于民警及时救助,孩子被快递送到医院。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

  4岁幼童跑出家门细心民警快寻踪迹

  2月14日下午3点左右,张店公安分局潘庄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其4岁的儿子意外走失。

  据报警人描述,儿子身高1.1米左右,趁家人不注意自己从家中出去,走失时穿灰色上衣,黑色裤子。根据线索,派出所全体值班民警迅速展开搜索,并于半小时内,在报警人家附近将孩子找到,交给其母亲。报警人对民警快速出警帮其找到孩子表示十分感谢。

  年迈老人不慎走失暖心民警助其回家

  2月16日下午4点许,张店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位老人站在路边神色焦虑,周围也未见其家人。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报警地点找到了走失老人。老人已经90多岁了,没有带身份证和手机,只知道自己的名字。老人说,当天上午他从家中出来后迷了路,一直沿着马路走了到下午,仍未找到家的方向。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年纪又大,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里,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询问老人信息。根据老人的名字,民警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家属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夸赞民警是老百姓的平安保护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