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寻找最美的你!“淄博最美青年”选树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3 19:15: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陆冰 张钰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落实建立荣誉激励制度的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日报社、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市青年联合会、淄博市学生联合会决定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淄博最美青年”选树宣传活动。

  “淄博最美青年”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年龄在14至40周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内外淄博籍或者在淄博定居、工作的青年,来自各行各业,侧重于基层一线。具体分为7类,分别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网络素养好青年、防疫战疫好青年。

  “淄博最美青年”候选人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产生,推荐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各区县、各单位向团市委推荐本地本单位“淄博最美青年”候选人。其中各区县团委,高新区、文昌湖区、经济开发区分别推荐8-20人(每类1-3人),市直机关团工委推荐10人,各市直部门、大企业、大中专院校团委,各有关行业团工委各推荐3人。

  凡符合条件的青年也可以个人名义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淄博最美青年”人选,将《“淄博最美青年”推选活动推荐表》(从“淄博共青团”网站:http://www.zbccyl.org.cn/获取),200字左右事迹简介和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照片、证明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团市委宣传部电子邮箱:tswxcb@zb.shandong.cn。

  评选结果产生前后,主办方将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通过各级媒体、团属新媒体、分享会、展板等方式,对最美青年候选人和获选者进行宣传展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