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降水改善墒情 有利农业生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2 08:54: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齐鲁涛) 今天,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发出紧急通知,3月1日的这次雨雪过程,范围广、降水量较大,可明显改善土壤墒情,对当前农业生产有利,但降水伴随大风降温,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需充分做好防灾减灾准备。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已全面开展农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蔬菜大棚、果树架材等农业设施及用电、沼气设备方面的安全风险防控,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此次降水对小麦生长极为有利,农技人员已深入田间指导农户强化肥水管理,搞好借墒追肥,同时及时开展麦田除草,确保小麦正常生长。抓紧指导农民加固蔬菜大棚等设施,做好温室大棚保温抗寒工作,落实好除雪措施,确保不出现大雪压毁棚体现象。重点搞好猕猴桃、葡萄、大樱桃等抗冻性偏弱果品的果园管理,采取相关防冻措施,防止或减轻低温对果树影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