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交警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 一个月查获70辆超载大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2 11:45: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紫颖)为扎实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的开展,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2月份以来,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结合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查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未密封运输、遗漏飘洒载运物、检验排放不合格等交通违法行为。2月份共查处70辆超载大货车(含6辆“百吨王”),及时消除道路隐患,有效打击了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

  行动中,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结合路面和视频巡逻分析研判违法货车的运行轨迹和出行特点,根据货车集中出行时间和路线规律,精密部署,科学布控,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流动巡逻警力,对违法大货车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围绕“四增四减”工作要求,交警大队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将持续发力,加强流动执法,切实打击大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