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享电单车“占领”公交站 市民出行不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2 08:58:26


  公交站牌两侧停满了共享电单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记者 孙渤海) 淄博又遇风雪天,乘坐公交车出行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不过,在淄博中心城区北西五路上,一个公交站点被很多共享电单车占了,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便。

  “在华侨城小区东门斜对面的公交站点,共享电单车占得满满的,乘客无法正常上下车。”今天早上8点多,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报料称。

  张先生所说的是裕桥花园(中润华侨城东门)站点。记者看到,该站点竖着一个站牌,无候车亭,有多路公交车在此停靠。在站牌南北两侧,停满了多个品牌的共享电单车,乘客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

  走访中,一辆公交车停靠在此,多名乘客下车。左右看看发现全是共享电单车后,一名女乘客只好从一辆共享电单车和一棵行道树之间的狭小缝隙小心穿过,非常不方便。

  该路段的环卫工告诉记者,有时站牌两侧停不下共享电单车了,有人就把车子停在人行道上,她还得花时间去整理。

  附近一名市民表示,这种现象不是首次出现,等车的时候只能踩着路缘石或站在马路边,很不安全。“这些共享电单车占着站点不合适,希望有所调整。”市民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共享电单车有关运营方,工作人员表示,该位置布设的共享电单车其实并不多,很多车是市民骑到那里去的。共享电单车扎堆的原因,一是雨雪天气骑行量减少,二是受天气影响车辆调度有一定的滞后性。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运营方表示会及时将车调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