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寒夜行动 博山交警一晚查扣17台超载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8 10:37: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崔小冰 尚思奇)惊蛰过后,原本应该变得逐渐暖和的天气,却让这股冷空气弄得有些寒凉,夜晚的温度甚至降到了0度以下。但是为了进一步夯实移动污染源整治战果,加大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的查究力度,3月6日晚至7日凌晨,博山交警大队在辖区内集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

  期间,博山交警为保障此次行动的实效性,充分利用公安交管大数据,提前对本辖区货车交通安全状况进行深度研判分析,梳理管理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深度评估交通安全隐患分布和勤务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治理重点,针对性地细化整治措施,进一步依托交警执法站、超限检测站,仅一晚时间,博山交警共查扣超载车辆17台,其中80吨以上的11台(鲁Q879##,81.82吨;鲁DC70##, 83.54吨;鲁AW16##,80.54吨;鲁DD88##,84.98吨;鲁DD12##, 87.18吨;鲁DE71##,84.88吨;鲁Q747##, 95.62吨;鲁Q193##,84.300吨;鲁Q133##,86.300吨;鲁Q291##,89.04吨;鲁MAA7##,80.580吨),博山交警对此次查扣超载货车全部卸货转运、改装车辆恢复原样,一律按照法律顶格处罚。

  在此,博山交警提醒各位货车驾驶员,行车在外万不可存有侥幸心理,超载超限危害大,一旦出了交通事故,后悔就来不及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