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暖心!淄博高新区交警“浪漫”执法 为女司机送上“花”式祝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8 11:25: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紫颖)“您好,我是高新区交警。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给您送束花,祝您节日快乐,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这是3月8日上午在高新区鲁泰大道上发生的暖心一幕。

  3月8日当天,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高新区交警大队提前准备了几十支鲜花,在路上开启“浪漫”执法,为女司机们送上鲜花,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在柳泉路鲁泰大道路口,执勤交警对一辆正在逆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查纠,对驾驶人李女士进行安全教育,并提醒她遵纪守法,文明出行。最后,交警拿出事先放到背后的一束鲜花送给李女士,祝她节日快乐。李女士激动不已,她说,没想到交警在严厉的执法外,也有柔情暖心的一面,这是她遇到过的最“浪漫”的执法。

  曲珍珍是一个从事车驾管工作十几年的女民警。上午10点钟,她正在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的“值班警官”窗口忙碌,丝毫未察觉到把鲜花藏在背后、正走进业务大厅的同事。当她的眼睛从电脑屏幕转向群众时,交警将鲜花送给她,并祝她节日快乐。突然收到鲜花后,曲珍珍非常诧异和惊喜,对同事温暖的举动表示了感谢。她迅速地将鲜花收好后,又投入到一天紧张的工作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