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清河复航工程桓台段进入攻坚阶段 汛期前完成航道拓宽和底泥挖除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9 08:44: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8日讯(记者 李振兴)为填补淄博市水运空白,深挖释放小清河黄金水道潜力,在小清河复航工程桓台段,淄博市已累计投入400多名施工人员、200多台(套)大型机械设备,目前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今天上午,记者从桓台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小清河复航工程桓台段5座桥梁已同步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成金家桥、大元桥和崔家桥建设任务。目前,桓台段18.6公里的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为保障工程进展顺利,工程建设方提出大干120天,确保汛期前完成航道拓宽和底泥挖除。航道拓宽后上口达到90米,底宽为45米。

  据山东海洋集团副总经理郭成俊介绍,按照高点定位、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十四五”期间,小清河沿线港口群建设将完成一期规划投资并确保与复航工程同步投入运营。一期总投资38.66亿元,开发建设5个港口,分别是济南港主城港区、章丘港区,淄博港高青花沟作业区、桓台荆家作业区,滨州港博兴湖滨作业区,共建设生产性泊位32个。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项目自2019年底开工建设,工期三年,计划2022年底建成通航。建成后,小清河可通航千吨级货船,填补淄博市水运空白,实现海河联运,助力淄博交通强市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