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六一”前夕走访慰问幼儿园和小学 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1 08:46: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31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石政伊)“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到周村区南郊镇中心幼儿园及贾黄小学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师表达诚挚问候,并调研察看教学工作和教学设施配套情况。淄博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陪同走访。

  在南郊镇中心幼儿园,马晓磊主动接受入园体温检测,强调要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出入登记等管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走访期间正逢孩子们课间玩耍,他指出,要研发更多孩子喜欢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同时注重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在美术教室,一名正在画画的小朋友主动展示绘画作品,马晓磊高兴地给予孩子表扬,叮嘱教师要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和天赋,因材施教加以引导,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美好未来。

  在贾黄小学,马晓磊详细询问学校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硬件配套及教学情况。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和民族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保障和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品德教育、素质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特别是要遵循孩子成长规律,注重性格培养和习惯养成,通过实践锻炼提升孩子们的自主能力和认知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市、区有关部门要加强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努力创造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潜心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