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暨淄博市“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举行 共筑无烟“新世界” 跑出禁烟“加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1 08:55: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31日讯(记者 翟咏雪)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天上午,山东省暨淄博市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淄博齐盛湖公园举行。通过广泛宣传吸烟及二手烟暴露的危害,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深入推动健康山东、健康淄博建设,共建共享无烟环境。

  烟草是人类健康的致命杀手。目前山东省15岁及以上吸烟者约为1200万,而受二手烟影响的人群可能超过6000万。山东省、淄博市将在原有公共场所禁烟立法和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省级、市级控烟立法进程,推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确保在2030年前全省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超过80%;进一步深入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实现无烟单位创建目标,积极营造支持无烟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公布了全市“无烟家庭”名单,播放了“世界无烟日”宣传视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