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内接种超10亿剂次 “免疫长城”正加快筑就 淄博新冠疫苗已接种226.88万剂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21 08:35: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0日讯(记者 高阳 通讯员 伦华美)今天,国家卫健委公布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01048.9万剂次。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和覆盖人群数量均居全球首位。6月20日下午,记者从淄博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6月19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6.88万剂次,其中第二剂次77.9089万人。目前,淄博市第二剂次接种工作正集中开展,7月份将根据相关部署安排,再次开展第一剂次接种。

  启用流动接种车、设立临时接种点、重点场所上门接种、延长接种时间……目前,淄博市已提前完成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任务,跑出了疫苗接种“加速度”。6月7日至6月底前,淄博市全面转为以接种第二针次为主,除出国急需、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第一剂次查缺补漏等情况,将暂时不再开展第一针次接种服务。7月份以后,会根据国家、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随时调整免疫策略,继续推进相关人群第一剂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

  淄博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秦爱玲表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接种过一针的居民一定要在6月底前接到通知后立即接种第二针,只有两针全程接种,才能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尽快构建起免疫屏障。”

  目前,淄博市在每个单位、社区都配备了联络员,市民可直接向本单位或所在社区联络员报名接种,已预约市民耐心等待接种通知即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