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免费为全区适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预防龋齿 9月底前完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8 15:44: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6日讯(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李琰)6月26日,周村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周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记者了解到,今年,周村区开展免费为全区3000名适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工作,涵盖全区21所城区和农村的学校。该项目于6月8日正式启动,将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

  6月26日,周村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周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为做好项目实施,周村区卫生健康局于今年4月份开始,经过立项、询价、项目实施单位评定、制定实施方案、项目部署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于6月8日正式启动。全区确定区人民医院、周村区佳美口腔门诊部、周村区士博口腔门诊部3家医疗机构参与项目实施。项目主要内容一是对全区6—8岁适龄儿童、老师及家长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培训,在师生和家长中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升儿童健康口腔技能。二是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对全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芒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6月25日,各项目实施机构已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20余场次,对15个学校、300余名教师、家长及2000余名适龄儿童开展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和宣传,免费为280名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6月底前将完成全部21所项目覆盖学校的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和培训,9月底前3000名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全面完成。

  下一步,周村区卫生健康局、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定期对各项目实施单位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项目规范开展,按时完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