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将有3.2万余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5 14:05:48


6月25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曹长滨)6月25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发布会上,淄博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洪涛,介绍了淄博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有关情况。

  根据党中央安排,今年“七一”前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淄博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洪涛介绍淄博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有关情况。

  肖洪涛介绍,前期,市委组织部指导各区县、市直有关党委(工委)通过自下而上统计汇总、与“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相互印证等方式,对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组织关系在淄博的党员进行了摸排统计,确保不漏统、不错统。今年“七一”前,全市将有3.2万余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5月下旬,市委组织部将纪念章分发至各区县、市直有关党委(工委)。6月2日,党中央发布纪念章样式后,各单位纪念章颁发工作全面启动。颁发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县级党委(工委)召开有关会议,向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工委)召开有关会议,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党组织负责人向党员颁发纪念章;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党组织派人上门颁发纪念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