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市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5 11:46: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曹长滨)6月25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主要包括九个方面内容。

  记者了解到,中共淄博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淄博实际,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主要包括九个方面内容: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二是组织举办理论研讨会、座谈会等,三是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四是举办文艺演出,五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是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七是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八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九是做好庆祝活动宣传报道。

  一、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中共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淄博市将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会后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二、组织举办理论研讨会、座谈会等

  7月份,淄博市社科联等部门将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淄博市委统战部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和淄博市工商联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三、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根据淄博市委工作安排,今年将表彰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199名、淄博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50名、淄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0个。

  四、举办文艺演出

  6月28日,将举办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邀请市级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

  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淄博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多形式、多层次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现走访活动基本实现全覆盖。下一步,将围绕“七一”前后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好专题党课等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举办“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展览已经于6月22日在淄博市博山区颜神古镇拉开帷幕,包括1个序厅“永远跟党走”和5个展厅,用370余张图片、4万余文字、7个不同视频,展现了淄博市在党的领导下,传承淄博工业先锋精神、铸就百年辉煌的风雨历程,现已开始组织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群团组织、各大中小学、企业等参观学习。近期,还将举办“数风流人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展览以人物为峰,以人带事,选取有代表性的涉及淄博党史的重要人物、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及重大事件等,全面展示一百年来淄博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

  六、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

  创作推出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电视剧《永恒的使命》等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音乐、影视、摄影、美术、书法等各类优秀文艺作品。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目前已经完成制作,将在全国院线上映。编写《山东红色基因图谱·淄博卷》等一批党史著作和理论文章。

  七、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组织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组织关系在淄博的老党员颁发“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淄博市将有3.2万余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八、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淄博市深入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举办“我心向党”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等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九、做好庆祝活动宣传报道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全景式、立体式展现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组织市区(县)各级媒体,与中央和省媒体同步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全面展现淄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报道好淄博市入选全国“3个100杰出人物”、“七一勋章”、全国“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淄博市各级宣传部门和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新媒体平台重要位置,广泛开设专题专栏,运用短视频、图解、海报、H5等形式,策划制作一批生动鲜活、易于传播的融媒体产品,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

  按照党中央和山东省委要求,淄博市的各项庆祝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主题突出、安全有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