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346名个人200个基层党组织 淄博将对“两优一先”进行表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5 14:02:45


6月25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曹长滨)6月25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发布会上,淄博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洪涛,介绍了市委将开展党内表彰工作的相关情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对于鼓舞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落实突破,开创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洪涛说,4月底,市委专门下发通知,对“两优一先”表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5月份,经过各级层层推荐、逐级遴选、反复沟通,形成了初步推荐对象名单。5月底至6月上旬,书面征求了纪检监察、公安、法院、检察院、信访等24个部门单位的意见。6月中旬,根据相关职能部门反馈的情况和各推荐单位考察情况,确定了淄博市“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名单,并在市级媒体进行了公示。公示结束后,我们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了研究。

  今年,市委将表彰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199名、淄博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50名、淄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0个,并于近日举行大会对淄博市“两优一先”进行隆重表彰。

  推荐过程中,淄博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和标准条件开展工作,确保表彰对象经得起各方面检验。重点把握了以下5条原则:严格把握政策规定,曾被表彰为全国、山东省、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不再纳入本次淄博市“两优一先”推荐范围。注重先进性和广泛性,表彰对象涵盖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一贯表现良好,有工作基础和荣誉基础,是所在地区、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注重从攻坚突破的重点领域产生表彰对象。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拟表彰的先进个人中,基层党员干部占比超过95%。从严审查把关,对每个表彰对象进行了部门联审和组织考察,确保表彰对象不存在影响表彰资格的情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