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失聪老人将其反锁家中失联 消防人员暖心救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8 15:44: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8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李泽)6月26日22时49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某小区一名老人把自己反锁在家,孩子联系不上老人。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潘南路消防救援站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最后屋内老人将门打开。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由于老人常在农村习惯用木棍别上大门睡觉,并且老人失聪,家人打不开屋门,他的家人于是拨打119求助。

  消防人员勘查现场情况之后,打算采用两根撬棍破开木门,就在消防员准备破开木门时,屋内老人睡醒将门打开。

  淄博消防部门提醒:独居老人要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子女要多联系老人,最好能与老人共同居住,保障老人生活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