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180亿元!2021年中国淄博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8 15:27: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8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陈卫华)为创建高端化工基地,打造化工新材料之都,7月8日,中国淄博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及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临淄区举行,邀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有关专家前来交流研讨。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作为老工业城市,淄博有浓厚的工业氛围和厚实的产业基础,可以为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链接资源、拓展应用、降低成本、提升能级,提供坚强有力的产业基础保障。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的揭牌和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的鲜明态度。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揭牌。

  活动现场,举行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据介绍,这是深入推进淄博化工产业创新驱动、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的重要成果,对淄博市更好链接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激发淄博化工产业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加快把淄博的产业基础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现场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包括产业类10个、基础设施配套类3个、平台类4个。

  项目签约仪式

  当前淄博正处于“十四五”转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专家院士的到来,为创建高端化工基地,打造化工新材料之都,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讨、智慧碰撞和经验分享。将为淄博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绽放更多的精彩、取得更大的成效。借助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这一平台,双方将全面加强在化工新材料前沿研究、成果转化、产品生产、深加工及应用等领域的合作,推出一批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合作项目,加快把淄博的产业基础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