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构建多层次医保体系 “淄博齐惠保”共保体成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8 16:41: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8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乔见)为了构建淄博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保需求,2020年9月25日,在淄博市医保局、银保监局淄博分局的指导监督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太平养老保险、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泰山财产保险、亚太财产保险、泰康养老保险等商业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山东省首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不限病种、不限人群,个人缴费99元,贫困人口缴费10元,住院目录外费用也纳入报销范围,年度最高支付200万元。

  项目一经推出,得到全市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参保热情高涨,截止2020年11月25日,投保人数达到121万人。“齐惠保”进入理赔后,共保体积极履行理赔责任,设置“3053000”服务专线,畅通线上线下理赔通道,做到理赔时限最短,服务最佳。截至2021年6月30日,淄博齐惠保共计理赔3778人次,单笔最高赔付18.44万元,在解决淄博市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淄博齐惠保”相关工作,7月8日,2021—2022年度“淄博齐惠保”共保体成立发布会在齐盛宾馆召开,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作为新年度“淄博齐惠保”主承保单位共同承办新一年度的“淄博齐惠保”项目。未来共保体将在“淄博齐惠保”项目产品“保障升级,服务升级”方面突出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推动保障升级。继续面向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全体参保人员,优化产品设计,努力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及不同保障需求的参保人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让“淄博齐惠保”惠及更多的人群。二是提升覆盖范围。充分借助政府平台、商业媒体等宣传媒介,结合线上广告和线下网格化推广,提高“淄博齐惠保”社会公信力、影响力和知晓度,让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拓宽投保渠道,探索利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等投保“淄博齐惠保”,减轻个人及家庭的经济负担。三是优化理赔服务。加快推进理赔“一站式申请”、“智能化理赔”系统上线,简化理赔资料和申请手续,“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参保人服务体验。四是确保可持续发展。本着保本微利的原则,合理制定保障方案,科学厘定保险费率,管控运营成本,使保费资金最大限度地惠及参保人群,确保产品的普惠性和可持续性。

  为了提升齐惠保工作效率,确保平稳运行,共保体将加强与在淄博市当地注册、有实力的科技平台公司合作,在淄博市医保局、银保监局淄博分局的指导、监督下,共同做好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