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重大疾病与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疫情研判组副组长张艳: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0 11:17: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王钰程

  8月10日,淄博市委重大疾病与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疫情研判组副组长张艳就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权威解答,主要包括入境人员管理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返淄人员管理两方面。

  张艳告诉记者,国外入境人员需要提前3天向用人单位或社区报备。登机前48小时日内要完成核酸和抗体“双检测”,凭“双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阴性和抗体阳性并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向驻外使馆申领健康码。在第一入境城市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要求完成检测,隔离期满后自行选择返回淄博市时间和交通方式,提前三天向口岸专班报备,口岸专班与淄博市指挥部对接,淄博市在第一入鲁地点对点接返,到各区县集中服务点,进行2次核酸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者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可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对于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返淄人员,张艳说,目前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淄,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淄,确需出行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淄返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并需按规定时间间隔完成核酸和抗体检测。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需入淄返淄的,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申报,持48小时内检测阴性证明,或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张艳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非必要不出市,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