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市工业企业生产防控“两手抓”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21-08-17 16:47:33


  “您好,请配合测体温,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并登记您的相关信息,谢谢配合。”“请您下车,进入厂区需要进行消毒。”8月12日,在金晶科技正大门,来装载玻璃的大货车通过了值守工作人员一道道“关卡”。

  这是我市工业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缩影。

  金晶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3.44亿元,同比增长53.54%。今年上半年玻璃市场整体表现向好,产销两旺,价格不断攀升连续创出近年来的新高,生产企业利润较为可观。据金晶科技负责人介绍,没有防疫安全就没有安全生产可言,企业专门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细则。“公司人员出差前或出差人员返回,凡前往或者来自中高风险区的省份返回的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公司安全部报备。如实说明出差区域、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有无接触史、往返时间、往返方式、目前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

  “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做大事抓,我们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齐翔腾达负责人表示,企业生产优化组织到位,产品产量屡创历史新高,利润完成超预期,经营一路实现产品低库存、零库存、负库存,原料保供,同时,企业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领导每天工作调度会都会强调防控责任,在做好日常体温测量和消毒的同时,所有门禁每天对全体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检查外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同行密接人员及核酸检测报告等,各单位和部门各岗位每天对全员进行二至三次体温测量,并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今年正值东岳项目建设年,各公司、各部门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目前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面对新冠疫情,为保证项目按时顺利投产,公司重点做好外协人员防控,筑牢防线。”东岳集团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表示,所有进厂外协人员必须经过排查无病毒人员亲密接触经历,无疫区经历;查验两码:行程码(绿码)无异常;健康码(绿码)并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才可进厂;并严格进行进厂测温检查,并佩戴口罩。承包商工作期间也自行测温,并有记录。同时承包商营地封闭管理,外协人员杜绝与公司人员接触。

  有需要对接工作,必须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确持2米以上间距,在室外交流,人数限定在4人以内。各公司每天将外协人员基本情况作为重点关注,汇总到疫情防控简报,上报集团总部。

  “上班期间如有员工有喉咙痛、有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红、结膜炎、有红疹、皮疹、腹泻、腹痛、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相应症状,尽量安排相关人员调班休息,及时去医院发热科就诊,同时向生产管理部及公司安全部汇报……”鑫泰石化负责人说。

  ……

  近日,市工信局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五项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工业企业在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员工宿舍、职工食堂等重点场所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做好外来人员的测温登记、“健康码”查验,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交流防护,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的环境消杀,就餐区域的卫生管理等措施,冷链物流等进口货物消杀,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进行了深入指导部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