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印发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方案 中小学生开学前14天返回学校驻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8 08:27: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17日讯(记者 曲心健)今天,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2021年淄博市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全市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驻淄高校开学时间由学校党委会研究确定,报经区县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后执行,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方案》指出,普通中小学(含民办)开学时间严格按照《关于2021—2022学年度全市普通中小学教学时间及寒暑假期安排的通知》(淄教基字〔2021〕26号)执行。通知规定,义务教育段和高中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自9月2日开始,托幼机构(幼儿园)开学(园)时间由各区县统一确定。

  根据《方案》,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区县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符合返校条件的高校省外师生员工要提前3天返校,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中小学生应于开学前14天返回学校驻地,省外返回的须于返回当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

  开学前14天内,中小学教职员工自省外返回或自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低风险地区返回的,应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淄。返淄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境内外籍师生参照境内中国籍师生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外籍师生申请返校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其他人员情形由各区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确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