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 卓创资讯入选省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20 09:54: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曹长滨

  日前,山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公布了全省首批5家省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位于淄博市的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一家互联网企业是如何拥有如此浓厚的党建氛围,又如何将党建与公司发展相结合?近日,记者来到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访。

首批省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卓创资讯

  8月18日,记者在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董士慧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据她介绍,卓创资讯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卓创腾飞,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理念,将党建放在公司发展的重要地位,形成了“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的模式。

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董士慧带领记者参观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在卓创资讯的党支部活动区,记者看到,党员们正在交流学习,党支部的宣传板上挂满了公司党建活动的照片。董士慧介绍:“公司还评定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真正把党组织与企业架构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做到了‘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源化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江云告诉记者,这样的形式,会调动员工积极向上的情绪,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注重自己在这方面的培养以及锻炼,让员工能有一个比较积极正向的态度。

卓创资讯的党支部活动区党员们正在交流学习

  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2006年11月成立公司党支部,2015年12月成立公司党委。公司党委下辖5个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能源化工党支部、农业党支部、金属党支部。现有党员188人(在册党员134人,流动党员54人)。目前公司总监级别以上管理人员中,党员占到了70%,有效筑实了基层战斗堡垒。

卓创资讯宣传板上挂满了公司党建活动的照片

  记者了解到,为使企业党建工作赋能公司发展,卓创资讯党委实施“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战略”,将表现突出的党员加大培养力度,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使其能够快速晋升,成为核心骨干;将表现优秀的管理人员推选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鼓励支持党员通过规定程序进入管理层,有效形成了“双向培养、交叉任职、工作联动、促进发展”的工作格局。

  董士慧介绍,今年上半年,卓创资讯共发展党员12名。此外,卓创资讯党委还联合上级党委,相继举行了“学党史、感党恩、庆百年华诞”结对共建活动,“我与党旗合个影”“我来为党送祝福”活动以及“感党恩、促提升,庆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从事党建工作过程中,我愈发觉得民营企业党建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互联网企业。我们企业的人员比较年轻,流动性较强。正是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把这些员工凝聚在一起,使他们拥有一个很好的向心力,从而更加稳固了互联网企业团队的稳定性。”董士慧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