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对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实名制”封闭式管理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21-08-20 10:51:05


  根据全省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8月6日起,市住建局在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加大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力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排查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确保房屋市政工程施工领域安全稳定。

  8月8日前,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严格督促辖区内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参建各方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升现场人员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提升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比率,确保施工现场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必接”。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实名制”封闭式管理措施,指定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出入口的测温消毒、口罩佩戴、核验“健康码”工作,发现黄码、红码人员立即就地隔离、即时上报。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施工现场,无关人员严禁入内。施工现场,要求建立人员健康监测台账,每日早晚进行2次体温检测,询问了解健康状况,逐一做好记录。项目参建单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开展防疫物资检查,配备足够的符合要求的体温检测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易耗品储备不少于一周用量。

  8月10日前,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监督站,逐个排查辖区内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排查项目参建人员的“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报备、处置。重点排查疫苗接种情况,督促责任单位详查未接种原因,凡8月10日前无正当理由拒不接种疫苗或不能提供免接种医学证明的人员,不得接受其继续入场作业,并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镇办、疾控等部门报备。

  8月11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按照10%的比例抽查各区县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对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建设项目,一律对其责令停工整改,进行全市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