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践行绿色低碳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发布“节能降碳从我做起”倡议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23 18:5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近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发布了“节能降碳从我做起”的行动倡议,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倡议全文如下:

  一、推行节能办公。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等要带头开展绿色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倡导多走楼梯少乘电梯,推广“无纸办公”、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等节能管理,争做绿色办公表率。

  二、提升节能意识。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后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的电源;科学使用空调,室内无人时不开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度。

  三、倡导低碳出行。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践行“135”健康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共享单车出行,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养成规范停车习惯,有序停放自行车、共享单车,共同维护城市秩序。

  四、践行绿色理念。倡导经营业户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美化城市市容环境;倡导市民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习惯,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践行绿色循环生态文明理念。

  五、提倡绿色消费。自觉抵制不按规范设置的露天烧烤、大排档;尽量选购简单包装商品;节约每一粒米,以“光盘”为荣;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木筷、纸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