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座谈会 淄博创城“不遮丑” 奋力攻坚擂战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24 08:48: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23日讯(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高钊 通讯员 王仕强 仇明)为更好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凝聚合力推动各项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落实,8月21日下午,淄博市文明办组织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座谈会,分析查摆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掌握创建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对创建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奋力攻坚,确保淄博市创城迎评工作少丢分、不丢分。

  会上,主城区5个镇办和九个行业专项督导组8个牵头单位就本辖区、本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依次进行了发言。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许艳萍就下一步创城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再分解、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当前主城区存在的部分小区道路和楼前道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坑洼不平;车辆乱停乱放;部分小区绿化带疏于管理,导致出现破损、土地裸露、杂草丛生或居民开荒种菜、散养家禽等八大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做好迎评迎审工作。8月31日前,必须完成存量问题的整改。要强化有解思维,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各镇办、社区是创城工作的最前沿和主力军,在按时完成市、区督办问题整改的同时,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举一反三排查同类问题,切实加快整改进度。同时要求部门与部门之间、区县与部门之间、区县与镇办之间加强协作,攻坚克难,形成合力,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创城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问题,确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好头起好步,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五连冠’、全省争前五”创建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