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护航全市日光温室种植面积最大的蔬菜 淄博发布技术意见指导番茄生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24 08:59: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2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孙东文 耿波)今日处暑,天气逐渐凉爽,淄博市日光温室番茄开始大面积定植(将已育成的苗木从苗地移栽到大田中)。为做好全市温室番茄生产,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制定了“日光温室番茄生产管理技术意见”。

  番茄是淄博日光温室种植面积最大的蔬菜,临淄区是闻名全国的“中国番茄之乡”,高青县的“甜柿子”享誉省内外。淄博番茄远销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大城市,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淄博市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制定了技术意见,指导农民做好温室番茄生产。

  番茄定植一般在8月中下旬至9月上中旬进行。意见包括了整地施肥、番茄定植、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适时采收等5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提到,现阶段定植前,需要清理前茬残枝枯叶,结合深翻,施腐熟农家肥等种植户需要密切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