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24 18:33: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徐皓)8月24日,淄博市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团市委书记殷启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王琮主持会议,各直属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殷启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团的工作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工作中还存在格局层次不高、跟不上市委步伐,知识更新滞后、跟不上发展形势,落实力度不够、跟不上目标要求等问题短板。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殷启迪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肩负起自身职责,引领全市广大青年争当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变量、新动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五好城市”工作目标,在助力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中展现青春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1441”工作部署,落实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团的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从严治团。围绕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抓好乡村“好青年”赋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新时代少先队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队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聚力抓落实、求突破,用实际行动书写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