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2340”热线问计问需七大民生领域 搜集有价值的居民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1100多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25 08:45: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24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韩涛)为发现问题和不足,提高民生工作精准度,根据淄博市委办公室工作安排部署,淄博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于8月中上旬组织实施了对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所属各镇和街道办事处基本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满意度电话测评。

  测评针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文体服务、生态环境等七个方面工作情况,在淄博市范围内面向普通居民随机进行了电话访问,对每个方面的工作分区县、分镇办进行单独汇总考核,单独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力求达到查找问题靶向明确、改进工作有的放矢的总体效果。

  测评通过“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累计接触居民6万余人,成功完成测评人数11250人,科学有效地记录了受访居民对七个方面民生工作的满意程度,并搜集有价值的居民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1100多条。目前,各项意见建议已经按地域、按行业反馈给所属区县、镇办和部门,针对这些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处理、改进工作正积极着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