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策来了 淄博市将对保险机构奖励20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25 20:23:14


  为推动淄博市保险业加快发展,更好地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8月25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淄博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全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淄金监发〔2021〕31号)。

  《意见》包含八项政策,从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大保险行业规模、大力发展绿色保险、不断丰富保险产品、增强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完善奖补激励机制、提升经营服务水平、优化保险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支持保险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和政策,明确了我市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其中,为支持保险机构创新发展,对贡献度大、业务创新突出的保险机构给予政策性支持和财政奖励,对于年度保费收入增量、增速综合排名前五位的人身险、财产险公司分别给予20万元财政奖励用于支持机构业务发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保险行业人才,优先推荐参评省级金融高端人才。

  这是淄博市首次出台此类政策对保险机构进行奖励,《意见》的实施,将进一步激发保险机构发展动力,助力全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