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于组织开展首届网评作品竞赛的通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26 13:03:36


  各区县委宣传部(网信办),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经济开发区工委办公室,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宣传部,市直各部门、单位办公室,各高等院校、各大企业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市属各新闻网站,驻淄各网络媒体:

  通过“转”“评”“赞”的形式开展好网络评论工作,是做好网上宣传引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正确引导网上舆论、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声音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为积极鼓励和支持优秀网络评论作品的创作生产,培养和发现更多的优秀网评人才,促进和推动我市网评工作的开展,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市首届网评作品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凡是符合参评要求的各类评论类作品均可参评。

  二、参评要求

  1.参评作品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持续深化“六大赋能”、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项重点改革攻坚事项”、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等全市重点工作,组织撰写的网评文章。

  2.参评作品须导向正确、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谨、条理清晰,语言流畅、言之有物。

  3.参评作品须原创,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对新近创作、尚未公开发表的各类评论作品将优先考虑。

  三、报送方式

  所有参评作品均由各区县宣传部(网信办)、各部门(单位)集体报送,由各区县宣传部(网信办)、各部门(单位)加盖公章后,统一报送至市委网信办,9月30日前,各区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各部门(单位)、各网络媒体统一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及PDF扫描件)报送至邮箱zbswwxbwxk@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上注明“网评竞赛”,所投稿件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四、评选步骤

  本次评选分初评、复评、终审三个阶段。市委网信办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将由市委网信办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依据分数从高到低评出入选作品,最后经终审后,确定获奖作品。

  五、表扬奖励

  本次竞赛将评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并设优秀组织奖。对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给予奖励,并在“网信淄博”微信公众号、“齐评”专栏上刊发,特别优秀的将向上级网信部门、上级网络媒体推荐刊发。获奖作者将纳入全市网评工作人才库,随时组织参加全市重要网评活动。

  六、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是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网评作品竞赛活动,对于推动全市网评作品创作、发现优秀网评人才、促进网评工作开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影响。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本次竞赛活动认真组织好。

  二要精心组织。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发动,精心组织好竞赛报名、作品征集、上报工作。

  三是提高质量。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标准、注重质量、优中选优,确保把最优秀的作品推荐报送上来。

  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