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汲取奋进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淄博市疾控中心组织参观“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 (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27 11:00: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27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张学刚)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党领导淄博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8月26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参观“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 (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全营,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崔峰以及中心在家领导,部分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展是以“建党百年”和“工业百年”为两条主线,突出“一大”“一五”“一百年”三个对淄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节点,双线叙事,融合表达,共同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淄博工业的红色传承、历史贡献、探索发展和时代价值。

  活动中,大家走进由工业车间改造而成的展厅,细听讲解、驻足观看、感慨不已。通过一张张图片,体味一段段生动的历史,重温在党的领导下淄博工业顽强拼搏奋斗、铸就百年辉煌的风雨历程,感悟淄博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蜕变过程中所凝聚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探寻百年工业历程,追逐百年信仰之光,倾听“淄博工业精神”背后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全力助推疾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