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有解思维”看淄博④丨淄博创新发放不动产权券 实现政府、市场、个人“三方共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27 15:05: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陈佳汐 通讯员 马良才 薛源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切实保障购房个人合法权益,释放消费潜力。淄博市财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发放不动产权证消费券活动。

  据了解,活动面向2020 年 9 月 28日至 2021年4月 30 日,对在此期间成功办理增量房(一手房)不动产权证的市民,并按照缴纳契税金额的一定比例(第一阶段 2020 年 9 月 28 日—12 月 31 日,为 10%;第二阶段 2021年 1 月 1 日—4 月 30日,为 7%)发放消费券,消费券自发放之日起 150 天内有效,在所有指定的商场、超市使用。针对部分购房人消费券过期问题,市财政局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将有效期延长至今年10月31日,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活动期间,淄博市累计办理增量房不动产权证 37753户、同比增长 65.6%,发放消费券 56.97 万张、4627万元,入库增量房契税 5.87亿元,同比增长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