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审计涉及金额52.23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30 08:48: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28日讯(记者 刘文思 见习记者 孙铭卿)8月2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进行新闻发布。根据通报,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审计问题共计21类52个,涉及金额52.23亿元,移送重大案件线索53件。

  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市审计局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履行法定职责,审查2020年度市财政局具体组织的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编制,市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等情况,并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市级236个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全覆盖;着眼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开展了乡村振兴、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跟踪审计;服务淄博市高质量发展,实施了科技创新、“四强”产业攀登计划、传统产业“五个优化”改造提升、现代服务业三年攻坚行动政策落实及绩效审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了淄博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审计。

  审计中,淄博市审计局坚决扛牢揭示问题这一基本职责,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审计问题共计21类52个,涉及金额52.23亿元;移送重大案件线索53件,涉及62个单位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