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最高理赔金额30.97万刷新记录 “淄博齐惠保2021版”即将上线 保障力度再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1 18:22: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日讯 (记者 荆睿 孙丰鸣)去年9月份,淄博推出山东省首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得到市民的广泛参与。一年来,齐惠保真正发挥出普惠性、兜底保障功能,为众多患病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带来生活的希望。

  齐惠保为数千个家庭带来经济保障

  市民李女士腿部患有严重疾病,生病后两年没下楼,每次住院看着缴费单都愁得不得了。“正愁的没办法的时候知道了齐惠保,两次手术共花了15万左右,医保报销后齐惠保又报销了6万多,给家庭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沈女士也是齐惠保的受益人之一,她年纪轻轻就不幸查出重疾,幸运的是齐惠保给她减轻了经济负担,“除去2万的免费额,赔了大概是6万左右。”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家庭通过齐惠保受益。市民宋女士通过齐惠保前后报销了十万来块钱,家里人不再为医药费发愁;齐惠保为于女士报销了五六万块钱,让她逐渐从病痛和经济压力中走出来;蔡老伯99块钱给家人买了齐惠保,住了两次院报销完齐惠保又给报销了一万八千多……

  在报销金额方面,齐惠保也不断刷新纪录。临淄区参保人李某,因主动脉夹层动脉瘤(DebakeyⅠ型)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住院治疗,住院花费85.56万元,医保报销44.86万元,齐惠保报销30.97万元,成为目前为止齐惠保赔付数额最高的理赔案例。

  淄博齐惠保2021重大升级,保障力度再加大

  如今,“淄博齐惠保2021”将于9月6日正式上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将在产品设计、保障范围、投保门槛、理赔体验、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重大升级,对于广大淄博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据了解,新一代“淄博齐惠保”项目由淄博市医保局、银保监局淄博分局共同指导监督,水滴保作为运营平台联合由19家险企组成的共保体共同承办。

  在保障范围方面,“淄博齐惠保2021”将拓宽投保渠道,并充分借助政府平台、商业媒体等宣传媒介,把普惠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让更多居民知道齐惠保并参与进来;同时将创新性增加公益援助、大病众筹等方式,通过水滴保互联网保险平台数字化运营和服务优势以及多维度健康保障模式,打造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让参保用户实实在在享受到普惠政策。

  第一代“淄博齐惠保”理赔流程简单,理赔速度快,给参保用户带来了良好的理赔体验,多数用户只跑一次就顺利完成了理赔。今年,“淄博齐惠保”会继续简化理赔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理赔金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到投保人手中。

  将在罕见病、大病救助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

  更具创新性的是,“淄博齐惠保”2021还将为患病群体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将基于商业医疗险、大病筹款、公益救助等模式,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保障需求。

  作为淄博齐惠保2021的运营平台,目前,水滴保已经构建了“保险+健康+医疗”的生态圈,作为齐惠保的互联网运营平台,水滴保将借助自身在这方面的优势,助力新一代齐惠保在普惠保障、罕见病保障等方面为参保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此外,水滴公司还将联合药企、保司等合作伙伴,为罕见病患者提供特药服务等诊疗资源;发挥水滴筹等业务的协同效应,为患病群体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大病筹款、等服务,让患者最大限度减轻医疗负担,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据悉,“淄博齐惠保2021”的参保日期为9月6日至11月24日,错过这次将再等一年,淄博市民可在水滴保平台及“淄博齐惠保”公众号了解产品上线消息并及时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