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市民奥迪4S店买官方二手车 承诺“原版原漆”却检出有“补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1 18:50: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日讯(记者 王旭晨)日前,淄博市民杨先生在淄博奥维奥迪4S店购置了一辆二手车,得到的承诺是车辆“原版原漆”,二手车评估单上也注明为“0喷漆”。偶然的一次机会,杨先生对车辆进行了重新检测,却发现车身有“补漆”痕迹。感觉受到欺骗的杨先生便向4S店维权,索要补偿。对于此事,该4S店承认车辆并非“原版原漆”,销售过程中存在失误。

  市民购置“原版原漆”二手车 却检测出“补漆”痕迹

  近日,淄博市民杨先生拨打鲁中网热线电话(0533-5355377)向记者反映,8月17日,他在淄博奥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淄博奥维奥迪4S店”)购置了一辆奥迪A6L二手车,花费34.8万,并交了2150元的延保费。“我一直想换一辆奥迪,也看了不少车,感觉这家店还算靠谱,毕竟是奥迪的官方4S店。”杨先生说。

  “购车当日,4S店的销售人员说这是一辆‘原版原漆’的二手车,还出示了二手车评估单。看到评估单上注明全车有0处喷漆时,我更相中这辆车了,也是出于信任,提车的时候也没有申请验车。”直到8月29日,听了朋友的建议,为求保险,杨先生对该车进行了全车检测,这时却发现了问题。“当时,用漆膜仪对车辆进行检测,发现副驾驶车门上有一处30×40厘米大小的喷漆。这与4S店销售说的‘原版原漆’严重不符。”杨先生说道。

  29日下午,杨先生便来到淄博奥维奥迪4S店维权。该4S店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告诉杨先生,收车时确实是一辆“原版原漆”的奥迪A6L,但收回来后,维修师傅发现副驾驶车门上有划痕,便对该位置进行了重新“喷漆”。对此回应,杨先生要求4S店赔偿5万元。但4S店表示,只能全额退车或送一次保养。双方协商未能达成一致。

杨先生购买的奥迪A6L

杨先生告诉记者“补漆”位置在副驾驶车门处。

  4S店承认车辆并非“原版原漆” 销售过程中存在失误

  8月31日,记者跟随杨先生来到淄博奥维奥迪4s店了解情况。该4S店二手车部总监孙先生承认,卖给杨先生的奥迪A6L二手车并非“原版原漆”。

  对此,孙先生解释称,车辆收回时,评估师在评估完后发现车辆上有划痕,并在评估单上进行了标注。后期,维修人员在抛光打蜡后,发现划痕更加明显了,于是便自行打了“亮油”,对车辆划痕进行修复,但没有上报。销售人员在销售车辆时,未发现评估单上的划痕,也没有询问评估师和维修人员,造成了现在这个情况。

  “我们的工作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存在失误。”孙先生说,下一步,会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处罚。“我们平时就叫‘亮油’。”对于“亮油”是否属于车漆,孙先生未作出相关解释,称自己非专业人士,很难对此进行界定。

  31日下午,经过再次协商,淄博奥维奥迪4s店向杨先生赔偿3000元,杨先生表示同意。双方签署了赔偿协议。

市民杨先生与淄博奥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的买卖合同。

淄博奥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出具的二手车评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