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暑运收官 淄博站发送旅客76.7万人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2 08:00: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 程雨)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淄博站累计发送旅客76.7万人次,客流最高日为7月11日发送旅客2.2万人次。

  今年暑运,淄博站迎来防疫与防汛双重考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车站优化运力配置,实施“一日一图”运输方案,统筹客流情况和客运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

  7月份,台风“烟花”过境淄博期间,淄博站提前组织对站区内临近铁路广告牌、彩钢瓦、围墙、危树、轻飘物等进行再次排查整治,防止台风天气异物侵入铁路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南方强降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影响,淄博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停运受影响列车,积极做好客流疏导和信息沟通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引导旅客进行退票改签,确保旅客安全。

  今年暑运,铁路根据客流流向,发挥高铁动车运能优势,对客流流向大的线路加大列车开行密度,保证运输能力,满足旅客暑期出行。暑运期间,淄博站动态增开16列客车,方便游客游玩以及外出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随着淄博站4/5站台的恢复开通,有25趟列车恢复淄博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比较关注的7053次公益“慢火车”由原来的通过,改为淄博站首发。

  暑期,淄博站克服客运设施升级改造施工影响,积极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积极开展团体票预订服务专人进行跟踪对接,为团体开辟绿色通道,极大方便了散团客户和小团体客户;完善旅客服务设备,提升旅客候乘舒适度,在进站安检处新增自助物品快递柜,卫生间增设自助扫码领取卫生纸机器,并更新公共手机充电设备,最大限度提升旅客候乘舒适度;继续提供“爱心卡”服务,为送站人员提供便捷;优化重点旅客进站环节,形成“重点旅客服务爱心接力”;为“脱网”旅客提供人工引导和帮助,确保老年旅客无忧出行。

  同时,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切实守护旅客健康,为旅客出行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