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党史史志成果走进城市书房活动启动 将陆续向全市10家城市书房捐赠党史史志1500余本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2 08:29: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日讯(记者 马斌 实习记者 高钊 通讯员 英姿)今天上午,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联合组织的“知淄博 爱淄博——党史史志成果走进城市书房”活动在淄博人民公园城市书房启动。

  在听取党史史志成果走进城市书房有关情况介绍后,“绿丝带”志愿者代表表示,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捐赠的党史史志,不仅丰富了城市书房的馆藏资源,还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区域性文献,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学习到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认识到了家乡淄博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

  党史史志作为一方之全史,真实记录了淄博厚重的红色党史和悠久的文明历史,具有权威性、资料性、实用性,作用巨大、意义深远。近年来,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充分发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能作用,创新打造“党史六进”活动,到机关、社区、院校、企业、乡村、军营送达党史史志成果,传递红色精神,在培根铸魂的行动中展现了党史史志人的使命担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城市书房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也是城市对外展示的文化窗口。党史史志成果走进城市书房,设立“淄博党史史志文献专架”,就是要使淄博党史史志成果走出深闺大院、高台楼阁,“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党员群众更好地了解淄博的红色革命史、改革发展史、艰苦奋斗史,进一步激发热爱淄博、热爱家乡的激情,让城市书房成为连接党史史志成果与百姓大众的桥梁,成为党史史志成果传播新平台,成为新时代城市社区的红色阵地、文化阵地和文明实践阵地。

  下一步,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等单位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挖掘、研究、编纂、出版党史史志的同时,传播好、宣讲好淄博党史史志成果,让淄博故事走进更多市民的视野,更好发挥党史史志成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功能,激发广大市民知淄博、爱淄博的热情,为加快建设“五好”城市,进一步点亮城市红色坐标、充盈城市红色文化、丰厚城市红色基因。

  “知淄博 爱淄博——党史史志成果走进城市书房”活动启动后,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将陆续向全市10家城市书房捐赠党史史志1500余本,让广大市民在阅读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在回望历史、重温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