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泰和热力供暖注水工作启动 计划9月6日起对管网注水试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3 15:53: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马丽莎)随着2021-2022年度供暖季的临近,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计划从9月6日起开始陆续对辖区范围内的供暖管网进行注水试压,具体时间以张贴于小区或单元门口的注水通知为准。

  为确保注水工作的顺利进行,淄博泰和热力提前制定了注水打压实施方案,按照上级安监部门要求重新修订了《事故应急预案》,并进行了相应的演练,专门成立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小组,实行两级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人员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确定4支供暖抢修队伍,保证公司在注水打压期间应急处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在注水前,淄博泰和热力各供热站分别对各自管辖区域的管网、阀门、排气阀、泄水阀等基础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提前在小区内张贴注水通知,提醒用户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漏水现象,若发生漏水,请立即关闭进户球阀或单元阀门,若因阀门关闭不严继续漏水,及时与供热公司或物业公司联系关闭阀门。

  为更好地确保今冬供暖工作,淄博泰和热力结合去年供暖实际情况,今年又投入大量资金,对重点设备进行了检修技改。对150余个泵站,105台板换,423台水泵及配套设备进行检修、清洗、维护工作;保养检修阀门10000余只;更换各类阀门1500余套。更换管网8000余米, 更换各类水泵21台,同时继续加强管网和换热站的升级改造工作,从根本上提升了区域供热效果,进一步确保了冬季供暖工作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