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乡伴杯”2021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 大赛决赛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9 17:36:59


  9月29日,“乡伴杯”2021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决赛在孝妇河湿地公园正式开幕。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出席活动。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山东建筑大学、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承办。宋涛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代表性赛事之一,以建筑设计和实体搭建为办赛特点,已成为国内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赛事品牌。

  本次大赛以“致敬齐长城,发展齐文化”为竞赛主题,以方案竞图结合实体建造为竞赛形式,开展公共空间活化及服务性景观小品设计与建造,意在让学生通过实践更好地了解齐文化、激发设计动力、建立专业自信。自4月份开赛以来,共收到国内外37所高校学子的二百余件作品。经评审,最终选定7件作品进入决赛搭建。

  近年来,我市将文化作为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致力推动各项文化赛事蓬勃开展,营造多彩活力城市氛围。这次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又为我市添上了一笔亮丽的色彩,对广大优秀学子活跃建筑创作思路、加强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专业技能素养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设计与建造实践,也能加深青年人对我市及齐文化的了解,培养兼具创新精神和建造技艺的设计人才,为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注入新鲜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