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市“12345市长在线”栏目4-6期诉求办理满意度达97.41%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9 19:1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9日讯(记者 曹长滨)9月29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第4-6期“12345市长在线”栏目市领导接听市民来电办理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以来,毕红卫、刘启明、贾刚三位副市长先后参加了第4-6期“12345市长在线”节目,共受理市民来电501个,诉求办理结果满惠率达到97.41%,与前三期相比,增长0.83 个百分点。

  9月29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荣文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毕红卫、刘启明、贾刚三位副市长先后参加了第4期、第5期、第6期“12345市长在线”节目,现场接听市民来电103个,加上节目期间工作人员接听的电话,共受理市民来电501个,其中第4期180个、第5期142个、第6期179个,主要涉及教育管理、医疗保障、卫生健康、文体设施、公安、民政、生态环保、农业农村等领域。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市民诉求办理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责任,第一时间进入办理程序,诉求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97.41%,与前三期相比,增长0.83个百分点。

  在市民反映问题的办理过程中,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淄博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逐一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接诉即办机制进行转办和调度,推动按时办结销号;市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力量现场核查情况,一个一个研究分析,精准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在充分发挥“三方联动督办”“市领导签批督办”“媒体监督”“周提醒、月通报、季约谈”等机制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了部门驻场接办机制,每月确定5个左右高频事项部门,邀请其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进驻12345热线平台,直接、全面、真切地聆听群众诉求,感受社会关切,现场承接副市长接话问题、复杂疑难事项、日常受理问题“三张清单”的协调落实,有效提升了接诉即办质效。

  淄博市各级各部门以“12345市长在线”市民反映的问题办理为契机,坚持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深化面上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做到整改一处、提升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