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加大执法检查频次 保障市民假期安全出行 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项整治客运出租市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30 09:57: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9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冯玉波)国庆将至,根据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为规范客运出租市场经营秩序,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力量集中开展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为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专项行动以淄博火车站、淄博北站、客运中心等重要交通枢纽及周边车流客流密集区域为重点,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早中晚重点时段,加大路面执法检查频次。重点核查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的证件手续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严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挑客、私自揽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大对非法网约车的打击力度,依法保护乘客与正规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自9月28日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检查车辆280台次,各类违章23起。

  行动中,全体执法人员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相关要求,执法过程全程记录,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处置“12345”群众投诉举报,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交通运输领域问题,同时对轻微交通运输违法行为,采取以行政告知、宣传教育为主的“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工作方式,彰显交通执法新温度,切实维护中心城区客运出租市场秩序稳定。

  国庆假期期间,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路面执法,全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