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个公立医院照护服务机构在桓台揭牌 淄博市首届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30 10:01: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9日讯(记者 高阳)28日,淄博市首届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论坛在桓台召开。会上,桓台县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和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在桓台县妇幼保健院老院区正式揭牌。桓台县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和早期发展中心是淄博市首个公立医院开办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叶大勇,桓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润芹,桓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荣若平,桓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雁,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勇,桓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周克水出席会议。荣若平主持启动仪式。

  王润芹介绍,2020年来桓台县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积极构建“医育结合”“幼托一体”和“社会兴办”等模式的托育服务机构,高标准建设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医育结合)和实幼集团“万智启点—育儿家”(幼托一体)两处示范性托育机构,托育机构备案数量目前居全市首位,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荣若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早期发展是实现儿童早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桓台县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桓台县开展多种形式婴幼儿照护服务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会上,刘志强作论坛主旨发言。他介绍,截至目前,淄博市开展托育服务的机构有169家,已有31家托育机构完成备案。刘志强表示,今后要建立健全过程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对不良托育机构和人员的监督执法力度,坚决守住托育服务安全健康的底线,让广大家庭放心,让婴幼儿有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早期发展是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重要内容。张勇表示,为打造一所规范、专业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中心特聘专家定期来院进行教案指导和人员培训,以促进中心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力争将其打造为鲁中地区更专业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早期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