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每日出动警力2300余名 国庆期间淄博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07 16:3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赵洪刚

  国庆节期间,淄博市公安民警全员停休在岗在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扎实落实各项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0月3日,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到张店区、淄川区实地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巡防勤务机制,每日出动警力2300余名,严密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附近巡防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了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全市13个重点旅游景区安全监管,指导落实安全检查、秩序维护等措施,创造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交警部门加大异常天气情况下道路巡查力度,严查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设置检查点124个,检查车辆15082辆(次),查纠交通违法行为6448起(其中酒驾131起、超载181起),全力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力抓好随访检测、返淄管控和应急准备等工作,坚决防止境外和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输入,确保全市疫情防控的良好形势。

  节日期间,淄博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以昂扬士气、饱满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忠诚奉献,守护平安,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